阿巴

Never Mind the Scandal and Libel.
不用在意诽谤与诋毁.
所有内容均为原创,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侠明】算是记梗 (也可以当小段子看)


少侠重生梗

经历了江湖大小事件,因为铲除万圣阁而真正扬名天下的少侠,在痛失挚爱后过的如同行尸走肉。因为自己的命是思明换回来的,所以不敢轻易寻死,也因为是思明牺牲自己才换回少侠的命和名声,少侠痛恨江湖上的一切,包括自己。几十年的时间,因为像方思明那样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少侠变成了江湖上人人称赞的大侠。

“命运何其不公,为什么同样的处世之道,我成了扬名立万,四方敬仰的侠士,你却只有一捧黄土,消散于天地,与我天人永隔…”坐在你们第一次喝酒的屋顶上,看着远处麻衣教的方向,想到楚留香跟张洁洁现在退隐江湖,无忧无虑的生活,大侠又喝了一口烧刀子,喃喃道,“去年今天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呵,思明啊,你已经离开我二十年了,二十年啊…你都该重新投胎了吧…什么时候,也让我把这条命还给你啊…”

四十年后

“你们可知道,那位侠士,前几日过世了…”

“啊?何时的事情?”

“自此之后,正道又失一巨擎啊…”

“是啊…”

此时的少侠

“…可让你们这些无名小卒也到场一观…”谁在说话?我不是...已经死了吗?这话…怎么这么耳熟…等等!这不是最开始吗!?可我的内力…怎么好像没有消失?

还没等他想明白,车就如上次一般,翻了,其余人惨死,少侠自己则毫发无伤(毕竟已经是江湖巨擎了),这熟悉的剧情走向以及雨水打到脸上痛感都让少侠清楚的意识到,自己重生了。他眯起了眼,既然让我回来,那么这次,思明宝贝,就是我的了。

他按照原先的剧情结实了楚留香,拜入了武当,明面上成了江湖里不起眼的一份子,暗地里则建立起了自己的势力——居幽宫,并迅速崛起,宫内之人为人处事亦正亦邪,令正道忌惮,让魔道畏惧。

居幽宫内设有一殿三阁,令人称奇的是,居幽宫这最重要的一殿,叫做流光殿,隐隐与居幽相反,不少人猜测是因为宫主性子反复无常,然而,知道真相的止阁阁主表示:我们宫主只是在秀恩爱罢了,一宫之名是夫人的名字,一殿之名是夫人的愿望,总觉得再过两天,我们宫主就要改姓规了。(规矩生方圆,规=方)

这日,万圣阁阁主大寿,居幽宫收到邀请后,送了八十一抬珍宝到万圣阁,在所有人都在猜居幽宫是不是要与万圣阁交好时,代替宫主来送贺礼的止阁阁主:宫主就坐在我斜对面(和方思明坐在一起的少侠)我等会要不要去行个礼?还有,到底要不要告诉这个老家伙(朱文圭)这些都是给万圣阁少主的聘礼呢?

第二日晚上

朱文圭检查方思明武艺有无进步,刚要一掌打下去,忽觉场中还有第三个人:“谁在那!”

“呵,岳父大人勿恼,小婿只是来寻夫人的,不小心冲撞了岳父大人,还请岳父大人见谅。”

看着眼前人暗金勾边的面具,还有腰上刻了“明”字的玉色腰坠,朱文圭对来人的身份有了数:“居幽宫宫主大驾光临,老夫有失远迎,实在是失礼。但是小婿…老夫并无女儿,只有这一个不肖子,宫主是不是弄错了什么?”

“呵,没有弄错,只是,能劳烦您的爪子,离我夫人远一点吗?”

不算后记的后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思明为什么这么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要吹爆他w
言白的快穿这个周末一定更!至于这个侠明的梗……应该在言白第一个世界结束之后写吧【大概
各种脑洞无处安放【烟

评论(1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