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

Never Mind the Scandal and Libel.
不用在意诽谤与诋毁.
所有内容均为原创,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食物语】空桑愚人节损失统计

·本文又名:《我觉得这不是愚人节而是情人节plus》

·工具人余湘OOC注意

·cp预警:品扬,璧喻,湘沅,锅鹄,玉屠,白绍,德符,润莲(少莲)

·姜知润是自设少主,详细介绍请移步《我流空桑》

 

当小少爷向空桑众人介绍愚人节的时候,余湘觉得,这个节日就是为自己而生的。

欺诈师,愚人节,很配。

为此他还准备了一个本子,好记录下在愚人节这天被自己戏耍了的可怜人的名字,不夸张得说,他觉得自己可以把这本本子写满。

可是真的到了这一天,他却发现事实好像并不是这样。

 

最开始,他选择了郭逸品做目标,却看到杨舟藏起了郭逸品所有的山水画并骗郭逸品说他的画被大水冲走了。他刚想期待一下后续的神奇发展,杨舟就红着脸抱出来一大捧画卷说是自己画的给郭逸品的安慰和补偿。

我觉得这里不是很适合我出现,而且郭逸品已经被捉弄过了,我还是去找下一个目标吧。掏出自己的原本打算拿来记录“愚人节战绩”的本子,写上了郭逸品的名字,余湘安静地离开了。

 

记上郭逸品后,余湘走向了东璧的屋子。东璧喜欢吃糖是空桑已经公开的情报,如果把他的糖全都骗过来,那怎么说也算是愚弄到他了吧?这么想着,诈骗师打开了通讯,准备给阿喻打个电话,东璧的推理能力太过于惊人,他觉得自己需要找一个可靠的盟友。

然后他就看到阿喻的通讯签名:“四月一日正午十二点,我将盗走东璧龙珠的珍宝。”

可以,那我这次就可以坐等着看戏了。一心觉得“愚人节·东璧龙珠计划”稳了的余湘正了正帽子就继续前往案发现场【?】打算围观东璧失魂落魄两眼无神【?】的美妙时刻。

但是剧情却和他想的背道而驰。

在他发现阿喻并没有动东璧龙珠房间里的柜子,而是往高情卧榻上放了一个贴着纸条的木偶人的时候,他就感觉有点不对了。

更不对的是,那张纸条上面的字。以他5.3的视力担保,上面写的是:你的珍宝藏好了哟~快来找找吧?

最让他发懵的,是东璧看到字条之后的反应。

“看来是去农场假山下面躲着了,嗯……还带了薄荷糖?”东司马看起来一点不伤心,甚至很兴奋,“这个薄荷糖的量……他是堆了一座山吗?”

看来阿喻是准备用薄荷糖活埋东司马。余湘自欺欺人地把东璧的名字写上了本子。

 

捉弄东璧失败率太高了,我还是应该选一个容易一点的。余湘思索着,就看到前面神色匆匆的冰莲,两人一个对视,冰莲就径直向他走过来:“请问,有看到糖醋沅白吗?”

冰莲在找糖醋沅白?那我如果说看到了,再带他一阵乱晃,最后和他说我记错了,这样,不就是成功捉弄了他吗?而且看他平时对糖醋沅白那个话痨社副社长都能忍着不动粗甚至有时还会笑,脾气应该也是很好的吧?欺诈师心里一下子有了想法:“见过哦,要我带你去找他吗?”

“有劳了。”脾气果然很好,欺负老实人真的很爽啊,余湘心里想着:计划通。

随后他就感受到了冰莲较以往300%的冷气输出,虽然看起来很平静,但是余湘总感觉下一秒冰莲就会暴起把周围的一切冻成冰雕。

他平时不是挺和善的嘛?余湘委屈。

事情终结于突然出现的糖醋沅白:“莲花仙人,你犯规啦,说好的只可以自己找不能拉队友呢?”

“嗯,我认输。”随着这句话话音落下,冰莲周围的气场也从二月寒冬变回了平时的十月深秋,也是这个时候,余湘没由来的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接受了冰莲的道谢并记上他的名字后,余湘迅速离开了现场。

 

之后余湘的计划,无一例外全部崩盘了:想找鹄羹尝试辣的点心,结果被告知郭管家昨天就带着鹄羹外出游玩了,还拿这个玩了一下姜知润。尝试牵走寒英给玉相遥带来困扰,却发现寒英整日都和怪医屠苏待在种满毒草的药田里,实在是让人望而却步。打算拿走小邵老板好不容易酿出来的桑落酒,却碰上喝得醉醺醺的小邵老板家暴白琊。计划着给德州添点事情,结果发现自己不管干什么,都没有办法让他放弃寻找弟弟阿符。一天下来,本子上确实写了不少名字,但是实际成功的却是一个都没有。

 

这个时候,他想到了空桑的珍宝,姜知润。

“如果我对知润的恶作剧成功了,那就算是对空桑恶作剧成功了。”怀着这样的心情,他踏上了前往空桑主人房间的路。

并吃到了今天的最后一顿狗粮。

 

第二天。

“库房里少了十斤柠檬?”听了阿季的报告,姜知润很是诧异,“没事谁会去偷柠檬?还偷那么多?”

“这个还不清楚,但是今早清点库房时,确实少了一大袋子柠檬。”阿季拿着报告单子,神情严肃,“我建议把案件移交空桑警务部,找出……”

“不用了。”轻轻地抿了一口茶,姜知润下了判断,“估计是昨天愚人节的恶作剧吧,反正十斤柠檬也不怎么值钱,就算了吧。还有别的事情吗?”

“是,这是昨日餐馆的账单,请您过目。”

你问为什么还是阿季在辅佐工作?因为郭管家和鹄羹麻麻正在旅游啊。

 

小剧场:

01.关于润莲到底发生了什么

其实姜知润也是想借着愚人节捉弄一下将军的。为此他提起买了塑料道具,染色了的做旧衣物,还从厨房顺了一瓶番茄酱,想扮成濒死的模样骗骗将军的眼泪(主要是想将军激动之下投怀送抱)。

结果,刚刚把番茄酱球含进嘴里后躺倒,还没试着念几句台词呢,将军就开门进来了,吓得姜知润一下子连舌头带番茄酱球一起咬破,血和番茄酱混在一起,一部分被他喷到地板上,剩下的那一部分直接呛进气管,弄得战神殿下不停咳嗽,连眼泪都咳出来了,泪水带着红色混合液,让他看起来异常的狼狈。被知润这样一搞,将军也是惊了,两步上前给他拍背顺气:“你又在干什么奇怪的事情把自己搞成这样?”

“窝揍系尚高给欧桌ki(我就是想搞个恶作剧),呜……”

“多大年纪了还想着这些?”拿了纸给姜知润擦干净了脸又擦干净了地板,将军半蹲下来抱住了童心未泯的战神大人,轻轻地,像哄小孩子睡觉一样地,拍了拍姜知润的后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恶作剧没成功还搞得自己很狼狈的缘故,姜知润抿紧了嘴巴默默低下了头,把自己整张脸都埋进将军衣襟大敞的前胸,好一会才闷闷地发声:“再拍拍。”

“好。”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第二天知润喝茶是用抿的了吧?

——别担心,知润埋胸才不是因为什么情绪低落,他只是单纯的觉得,有豆腐不吃王八蛋,仅此而已

 

02.关于五味使对十斤柠檬的看法

甘玲珑,熙颜,辛懿和枯无在了解了姜知润的判断后,没有看法。

苏安:哎呀,这几年不知道为什么,酸味突然特别流行。三界之中不知道有多少人仙神热衷于吃柠檬,没想到空桑里的食魂居然也有这样的兴趣吗?

在场其他人:……

 

后记:

其实31号就打算动笔了,结果拖到3号才发出来,emmmm我好菜

之后会更新cp论坛体和猫咪,并不定期掉落各自沙雕图

我在尽力不咕咕,但是本性真的很难被抑制啊【瘫

第九章主线终于更新了我好开心,就是阿曼这个名字……我想知道男少主也叫这个吗?

求红心评论推荐

渴望关注问答扩列

评论(11)

热度(100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